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建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时间:2019-09-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国防生直属团委,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团中央《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20202021年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全国项目办〔201914号)和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扶贫开发办公室《自治区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就组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青年志愿者宁夏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

 

(一)招募名额

 

本届共招募8名学生。

 

(二)成员待遇

 

1.志愿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鼓励政策,并出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鉴定表》,记入学生档案。

 

2.志愿服务期间,生活补贴、交通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综合保障险等,执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规定。

 

3.志愿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支教期间计算工龄

 

4.支教团成员服务期满后,回到学校继续学习深造,应届本科毕业生享受免试研究生待遇。

 

(三)招募范围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具有宁夏大学学籍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和独立学院学生)。

 

(四)招募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高,坚持党在新时期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强家国情怀和志愿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热爱志愿服务工作和教育事业,身体健康,教育教学能力强,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3.品行良好,无任何违法乱纪受处分记录。

 

4.在所学专业范围内学习成绩优秀,平均学分绩点(包含学科基础课、通识教育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教师教育必修课〔师范生〕、教师教育选修课〔师范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不低于2.8,且在校学习成绩排名进入申请人所学专业总人数的前40%(含40%)(访学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不计入);非外语专业学生英语成绩须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含425分),同等条件下,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有科研成果者优先。外语专业学生的全国外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应在60分以上(含60分)。

 

5.体育学院有专业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8,且在校学习成绩排名进入申请人所学专业总人数的前50%(含50%)(访学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不计入),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00分以上(含400分);经3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学生有关说明材料和教授推荐信必须公示。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健康的文化活动,具有继续学习的体能基础。

 

7.由宁夏大学正式派出访学学生(以宁夏大学学生处公布访学名单为准)需具备本办法中的123456条款条件,学分绩点和成绩按其在宁夏大学学习期间的成绩计算。

 

8.在校期间具有志愿服务和学生干部经历,积极参与学校统一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表现突出,成绩优秀者优先选拔;在校期间获得省级、校级等各类表彰者优先选拔。

 

二、宁夏大学2020年研究生扶贫支教团项目

 

(一)招募名额

 

本届共招募6名学生。

 

(二)成员待遇

 

1.扶贫支教期间,按照每人每月50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每年发放12个月。

 

2.扶贫支教期间,统一安排年度体检和购买年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销学校至扶贫点4次往返交通费。

 

3.扶贫支教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

 

4.研究生扶贫支教团成员服务期满后,回到学校继续学习深造,应届本科毕业生享受免试研究生待遇。

 

(三)招募范围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具有宁夏大学学籍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和独立学院学生)。

 

(四)招募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高,坚持党在新时期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强家国情怀和志愿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热爱志愿服务工作和教育事业,身体健康,教育教学能力强,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3.品行良好,无任何违法乱纪受处分记录。

 

4. 在所学专业范围内学习成绩优秀,平均学分绩点(包含学科基础课、通识教育必修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教师教育必修课〔师范生〕、教师教育选修课〔师范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不低于2.8,且在校学习成绩排名进入申请人所学专业总人数的前50%(含50%)(访学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不计入);非外语专业学生英语成绩须达到国家大学英语四级425分以上(含425分),同等条件下,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有科研成果者优先。外语专业学生的全国外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应在60分以上(含60分)。

 

5. 体育学院有专业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8,且在校学习成绩排名进入申请人所学专业总人数的前50%(含50%)(访学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不计入),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00分以上(含400分);经3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学生有关说明材料和教授推荐信必须公示。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健康的文化活动,具有继续学习的体能基础。

 

7. 由宁夏大学正式派出访学学生(以宁夏大学学生处公布访学名单为准)需具备本办法中的123456条款条件,学分绩点和成绩按其在宁夏大学学习期间的成绩计算。

 

8.在校期间具有志愿服务和学生干部经历,积极参与学校统一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表现突出,成绩优秀者优先选拔;在校期间获得校级、省级等各类表彰者优先选拔。

 

三、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具体负责招募的组织与招募后的培养、派送、考核等工作。

 

 长:王宏伟

 

 员:李正东  韩惠丽  罗进德  冯秀芳  朱学军        

 

       刘双萍          肖功国

 

四、招募程序及要求

 

(一)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选择一个项目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根据所报项目填写《中国青年志愿者宁夏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附件1)或者《宁夏大学2020年研究生扶贫支教团》(附件2),同时需填写《研究生支教团报名人员汇总表》(附件3),并提交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在校学习成绩单(学分、平均成绩专业排名)、计算机等级证书、大英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各种获奖荣誉证书、已发表的论文等原件并附复印件。经学院签署意见后,将研究生支教团报名材料纸质版于 20199911:00前送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名登记表(附件12)、人员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nxdxtwyouth@163.com

 

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文萃校区校团委105室,联系人:高媛,联系电话:2061662

 

(二)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核,依据学分绩点,同时综合在校期间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及获奖情况,按照1:2的比例确定初选学生名单进入复试,通过复试确定支教团成员拟推免名单,公示无异议报研究生院。

 

(三)研究生院审核拟推免名单。

 

(四)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拟推免名单并公示。10月下旬,校团委将中国青年志愿者宁夏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有关材料报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同时通知学生所在学院和本人。

 

(五)通过学校初选并经公示无异议的学生,需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未经招生单位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得录取。

 

(六)通过上述程序的学生即取得推免生资格。推免生可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查询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附件:1.中国青年志愿者宁夏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

 

2.宁夏大学2020年研究生扶贫支教团报名登记表      

 

3.研究生支教团报名人员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2019 年9 月5

 

 

 

 

 

 

 

 

 

 

 

附件下载:
附件:附件1.中国青年志愿者宁夏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下载:
附件:附件2.宁夏大学2020年研究生扶贫支教团报名登记表 .docx 附件下载:
附件:附件3.研究生支教团报名人员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