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宁夏大学2019年“两节”系列活动之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10-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

 

为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意活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意设计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优化育人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两节”系列活动之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改变未来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参赛时间

 

初评:1028

 

终评:1030

 

五、参赛作品

 

大赛设三类组别,每位学生限报1个作品参赛,每个作品限参加其中1组。

 

(一)科技创新创意设计组

 

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设计产生的科技发明创造作品、工程设计作品、机器人创意设计作品等能够代表青年科技创新水平和奇思妙想创新创意设计类作品。

 

(二)工艺品创新创意设计组

 

在学生校园生活中设计产生的手工艺品、废旧物品改造所完成的工艺品、手工制作的建筑模型作品等能够体现青年大学生创造性、艺术性的创新创意设计类作品。

 

(三)文创设计组

 

以图片、视频、ppt、新媒体等形式或载体展示的能够体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或设计者创新思维、文化品位与修养的创新创意设计类作品或者新颖的,具有可实施性的创业新想法,新思维的方案汇报。

 

六、赛程安排

 

(一)报名要求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报名(各学院至少1部参赛作品),并填写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一),参赛作品设计者(最多不超过5人),科技创新创意设计组、工艺品创新创意设计组须提交关于作品的5张照片及800字以内的相关说明(附件二),报名材料电子版统一打包发送至:3275569726@qq.com1024869248@qq.com,联系人:马浩智、颜佳宁,联系电话:18932747015、15053733979

 

(各学院请将一位负责人的姓名、联系方式于23号之前一并发送到上述邮箱当中)

 

(二)进度安排

 

1、作品提交阶段:以学院为单位于102317:00前将选送的参赛作品的相关材料统一提交至大赛报名指定邮箱;

 

2、初评阶段:根据提交的作品数量,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初选,组委会也可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对决赛名额和奖项设置进行适度调整;

 

3、终评阶段:学生携带作品到比赛现场以“路演+答辩”的形式参赛(路演时间为6分钟),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终审评定,并确定奖项;

 

4、作品展览阶段:评审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参赛作品于场外展台区进行展示,同时与观众交流、互动。

 

七、其他相关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鼓励创新和全新的表现手法和形式,突出原创,体现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紧密结合现实生活,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二)参赛作品应充分发挥创意设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特点,作品设计新颖独特兼具实用性,形象设计、角色造型和场景设计独具魅力,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三)参赛作品必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八、奖项设置

 

科技创新创意设计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3个;

 

工艺品创新创意设计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3个;

 

文创设计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3个。

 

 

附件:

 

1. 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2. 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

 

 

 

 

宁夏大学“两节”组委会

 

20191010

 

附件下载:
附件:附件1.docx 附件下载:
附件: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