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宁夏大学“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2024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4日下午,我校2024年“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贺兰山校区未来教室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河出席启动仪式。

F1950

启动仪式上我校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大型赛事服务活动和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就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分享。

A48B4


D27E2

A4E85

C78C1

黄河表示,今年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七个苍劲有力大字鼓舞着一代代青年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学雷锋活动的各项部署,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为青年大学生学习、成长、贡献的实践育人平台,将青年学子志愿服务的热情、激情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去,融入到为促进社会进步、为人民群众做贡献中去。

B6488

他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过去的一年,我校志愿者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深入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科技展馆等场所,在更加宽阔的平台上锻炼自己,服务他人,为学校建设和社会进步添砖加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宁大青年的“红衣担当”。

他强调,青年志愿者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彰显青年志愿服务的思想引领力;要融入“沙枣树精神”,凸显志愿服务的初心使命;要融入时代新人培育,绽放用奋斗表白祖国的青春底色;要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用理想指引人生航向,让伟大梦想在接续奋斗中照进现实。

校团委书记肖功国宣读了宁夏大学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就全面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1C9F96

银川市西夏区民政局副局长马雪玲就深化校地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生根社区,推动青年学生与基层治理相融作了发言。

1E7B66

学校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各书院团委、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团委、附属中学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