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选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的通知

时间:2022-07-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根据《地方学生联合会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和《关于推选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团体、第十届委员会和主席团候选团体的通知》(宁学发〔20226号)要求,现将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推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我校需推选28名正式代表,其中本科生24名,研究生4名。

二、推选条件

代表我校出席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必须是本校全日制在册本科生、研究生(非2022届毕业生);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学兼优,具有为广大学生服务的愿望和能力,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扎实的群众基础;代表人选构成中,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一般不超过50%,应保证少数民族代表约占代表总数35%左右;女代表比例占代表总数25%以上。

三、推选程序

(一)各推选单位按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提名人选分配名额(附件1)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提名,经充分酝酿协商,根据多数同学的意见,按分配名额经团组织推荐、党组织审核确定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提名人选,推选单位对提名人选逐个进行全面考察,形成考察材料(附件4)并公示,并及时与校团委沟通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提名人选情况;

(二)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经充分酝酿协商,按不少于20%的差额确定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

(三)召开宁夏大学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选举产生正式代表人选预备人选,并经校团委和校党委审核后形成正式代表人选。

四、推选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筹备工作。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区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联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的推选工作。

(二)严格程序、严肃做好民主推荐工作。为深入做好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提名工作,各推选单位要按照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条件、分配名额以及构成要求,经民主程序选举产生,接受广大青年学生的民主评议及监督。

(三)组织动员、精心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要主动向同级党组织汇报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提名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争取党组织的领导和支持,精心组织本学院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提名工作,从严要求,确保推选工作圆满成功。

(四)保质保量、按时做好材料报送工作。各推选单位应将大会正式代表人选登记表(附件2)、汇总表(附件3)、考察材料(附件4)和公示材料于78日下午17:30前报送至文萃校区校团委103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NXUSSU@163.com

联系人:秦泗海 蒋宇欢

联系电话:2061007(内线6007


附件:1.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提名人选名额分配表

      2.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提名人选登记表

      3.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候选人提名人选简介汇总表

      4.宁夏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侯选人提名人选考察报告(模板)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宁夏大学学生会   

宁夏大学研究生会  

20227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