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竞聘校级学生组织干部的通知

时间:2018-03-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使学生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促使学生组织进一步落实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宁夏大学校级学生组织干部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公开竞聘校级学生组织干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聘对象及原则

学生干部的选用坚持德才兼备、公开择优的原则,实行聘用制,每届任期一年,可连选连任。凡我校就读的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竞聘岗位及职责

校团委拟聘办公室、组织部、学术科技部、社会实践部、校园文化部、二课管理服务部等6个学生工作部门的主要学生干部,详见附件1

“青春宁大”新媒体中心拟聘主任、副主任、中心办公室主任岗位,详见附件2

校学生会拟聘主席团(其中两名副主席分别兼任学生社团联合会、“沙枣树”志愿者协会会长)、办公室、学生社团联合会、“沙枣树”志愿者协会、宣传与对外交流部、人事与纪律检查部、文体部、生活权益部、学风建设部主要学生干部,详见附件3

三、竞聘条件

(一)基本任职条件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一定的理论及政策水平;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准,以身作则,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威信和感召力;

3.勤奋学习,有较强的进取精神,学习成绩优良,截止目前无不及格课程。注重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4.热爱团学工作,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不计较个人得失,热心为同学服务;

5.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注重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自身素质,并注意改进工作方法;

6.有正义感,敢于同一切损害集体利益及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作斗争。

(二)其他任职条件

1.竞聘学生会主席岗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22015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3)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校级学生会或院级团委、学生会工作经验,且担任校学生会主要部门负责人或院级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职务。

2.竞聘学生会副主席岗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2015级或2016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校级学生会或院级团委、学生会工作经验,且担任校级学生会或院级团委、学生会部门主要负责人。

3.竞聘校团委学生工作部门、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主任),社联、志协副会长岗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2015级或2016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有一年以上(含一年)校级或院级团委、学生会工作经验。

4.竞聘校团委学生工作部门、学生会各部门副部长(副主任)岗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2016级、20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有半年以上(含半年)校级或院级团委、学生会工作经验。

5.竞聘“青春宁大”新媒体中心主任岗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22015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3)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校级学生会或院级团委、学生会宣传工作经验。

6.竞聘“青春宁大”新媒体中心副主任、中心办公室主任岗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2015级或2016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有一年以上(含一年)校级或院级团委、学生会宣传工作经验。

四、工作流程

(一)报名与推荐

各学院团委须做好广泛宣传动员工作,竞聘者采取自荐报名和学院推荐报名两种方式。

1.自荐报名

结合个人特长、兴趣爱好和工作经验,下载并填写宁夏大学校级学生组织干部竞聘推荐(自荐)表(见附件)。

2.学院推荐报名

各学院推荐本院优秀学生干部,填写推荐表,由学院团委盖章后统一报送至校团委。

报名者请于327日(星期二)12:00前将报名表纸质版及所在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出具的成绩单交至文萃校区校团委104办公室,逾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名。

(二)资格审查与面试

校团委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后公布面试名单,面试时间、地点、方式另行通知。

(三)试用与聘用

通过面试的人员,校团委将结合工作实绩对其进行必要的考察,考察结束后,结合竞聘者是否服从岗位调配最终确定聘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如无异议试用1个月,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任用。

 

人:姜应龙   胡桢麟

联系方式:2061006   13519212218

联系地址:文萃校区校团委104办公室

 

 

附件:1.宁夏大学团委学生工作部门竞聘学生干部岗位一览表

 2.“青春宁大”新媒体中心竞聘学生干部岗位一览表

 3.宁夏大学学生会竞聘学生干部岗位一览表

 4.宁夏大学校级学生组织干部竞聘推荐(自荐)表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宁夏大学学生会      

                                                                                                  2018321  

 

附件下载:
附件:附件4:宁夏大学校级学生组织干部竞聘推荐(自荐)表.docx 附件下载:
附件:附件3:宁夏大学学生会竞聘学生干部岗位一览表.docx 附件下载:
附件:附件2:“青春宁大”新媒体中心竞聘学生干部岗位一览表.docx 附件下载:
附件:附件1:宁夏大学团委学生工作部门竞聘学生干部岗位一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