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第二届本科生班长论坛第一期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强化学生骨干带头作用,提升班长团队能力素质,深入推进“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格局,推动“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项目走深走实,加强互利合作,凝聚共识力量,宁夏大学第二届本科生班长论坛第一期于317日下午在怀远校区英才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论坛邀请到来自宁夏大各书院班长代表、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共90人参加此次活动,畅所欲言,交流互鉴。

贺兰山下,金波湖旁,话心中事,做“心上人”。百佳争鸣,同心共建,宁夏大学本科生班长论坛已来到第二届。

校团委石栋老师为开幕式致辞,表达了对学生班长的嘉勉,并向一直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学生班长们、书院学生会成员们提出殷切期许。论坛邀请宁夏大学学生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吴枝腾、学风建设部主要负责人陈彤彤两位同学向代表们生动讲解了“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和“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项目的相关内容。

论坛邀请宋继东、田鸿烨两位往届代表发言,为大家讲述自己这一年来新的感悟和经验。论坛还收集了代表们的优秀案例分享材料,从中邀请海静静、刘佳睿、李亚轩、陈植、江靖洲、马金强、刘天宇、田玉虎共8位代表在论坛现场具体分享了自己在班级工作中的先进案例,其中包含优秀经验,也不乏亟待解决的问题,更有针对“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及“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项目的献策建言,引发了在座其他代表的共鸣。

论坛第一期共收到代表们二百余条反馈建议,充分体现班长代表及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对本次班长论坛的积极热情。本期论坛为各位代表参与学生工作提供了广阔思路,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们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责任意识。

本次班长论坛的顺利召开对积极推动我校学生骨干培养,助力班级间交流互鉴,搭建群策群力新平台具有重要意义。下周末,宁夏大学第二届本科生班长论坛第二期将以分会场交流研讨的形式,针对第一期学习内容与班级建设中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宁夏大学学生会也将坚定贯彻“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以更高水平、更具服务力的活动项目,着力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