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时间:2023-12-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11,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肖功国主持。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按照“七个着力”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高校青年思想引领要从防风险纬度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坚持不懈强化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思践悟,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向深入。要从讲政治高度抓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系统谋划,强化政治担当,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化研究和学理化阐释,扎实推进的创新理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还就校团委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校团委全体职工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