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攻坚 全面从严治团——校团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3-12-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深化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各项要求,12月22日下午,宁夏大学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德勤楼6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10个基层团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从思想政治引领、团的基层建设、维护青年权益、深化改革攻坚四个方面,聚焦落实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汇报。通过列数据、举实例等方式介绍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介绍品牌工作、分享工作经验,充分展示了一年来基层团组织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并对2024年度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











    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后,校团委书记肖功国从聚焦工作重点,加强团员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形成工作合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端正工作态度,持续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对此次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行点评。对各基层团组织一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相关部门,以及各级共青团干部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做出的支持、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强调此次述职评议考核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也是对基层团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集中检验,各级团组织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为新起点,发挥共青团的特色优势,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主动谋划工作,共同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