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 宁夏大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博雅书院团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优秀青年创业项目,促进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团结引领全青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根据团中央《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团委关于举办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宁夏区分赛暨第十二届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二十大 创新创业赢未来

二、组

一)科技创新。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明确鼓励发展的重点方向,尤其是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领域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项目。

(二)乡村振兴。重点关注现代枸杞、葡萄酒、绿色食品、乡村休闲旅游、先进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销售、农村电商等领域相关产业,尤其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模式成熟的项目。

(三)数字经济。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智慧城市等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运用数字经济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的项目。

(四)社会企业。重点关注以协助解决社会问题、改善社会治理、服务特定群体或社区利益为宗旨和首要目标,以创新商业模式、市场化运作为主要手段,所得部分盈利按照其社会目标再投入自身业务、所在社区或公益事业,且社会目标持续稳定的项目。

三、赛事安排

(一)宣传报名及学院初赛

请各学院(书院)团委积极组织动员,自行组织初赛,按要求推荐优秀项目(可从近年来大赛中遴选优秀项目)参加。各学院(书院)团委不限类别择优推荐不超过3个,于516日前将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2)反馈至校团委电子邮箱NXDXTWXCB@163.com,推荐项目均应在创青春网站上注册报名。

(二)校级复赛

校团委选聘评委对各学院(书院)推荐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评审,遴选优秀项目推荐自治区团委。参赛者须在5 18日前登录创青春网站(cqc.casicloud.com)注册报名。

(三)评委推荐

赛面向全征集专家学者、创业导师担任赛评委,请各学院(书院)团委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方向中不限类别择优推荐不超过35 18 日前报送推荐评委名单(见附件3)。

(四)奖项设置

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奖杯、证书等,并提供创业导师结对、创业培训、入驻创业园区等方面服务。同时,团委和各级团组织将对创业典型和事迹予以总结推荐,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充分挖掘、广泛动员青年参赛。要加强对青年创新创业的日常化服务和常态化支持,严格审核,确保资料齐全、信息准确、填报规范。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新媒体宣传,扩大赛事吸引力和影响力,共同打造创青春品牌。

联系人:高媛  电话:0951-2061662

箱:NXDXTWXCB@163.com


件:1.报名须知

       2.项目汇总表

              3.评委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20225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