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5-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附属中学团委,博雅书院团委: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513523

三、活动内容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团组织通过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等方式,组织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团委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团属新媒体开设系列专题专栏,利用重要版面、重点平台,通过研究阐释、新闻综述、理论文章、榜样访谈、话题讨论等方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本学院(书院)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成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充分展现我校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三)深入开展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各团委要依托主题团日,广泛发动基层团支部开展“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团员青年深刻感悟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感悟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带领学校团员青年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四)积极策划系列文化活动、制作推出系列学习产品。各级团组织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策划开展热议、答题对战、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制作推出创意学习视频、学习心得、理论阐释文章等系列学习产品,要立足青年人的实际、特点,着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元素化”解析,善于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面向团员青年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团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开展好此次主题团日活动,517日前,请各团委于校团委108室领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积极推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矢志奋斗的决心,获取不懈进取的力量。

 (二)注重宣传,加强时效。团委要强化宣传阐释,采取生动鲜活的宣传方式,及时总结提炼主题团日活动中广大团员青年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选择本学院(书院)开展的12场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三)及时总结,上报材料。团委按照要求,工作落实到支部,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做好团日活动的记录及总结等工作,并及时将“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成果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专区。请各团委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电子版,包含文字总结,并选取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照片(不少于5张原图),压缩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校团委电子邮箱NXDXTWXCB@163.com(发送时请注明学院及团日活动名称),52317:00前报送至校团委106室,同时请督促各团支部做好团支部工作手册和“智慧团建”系统主题团日活动记录工作(工作手册用完可到校团委108室领取),校团委将不定期对工作手册进行抽查。

联系人:秦泗海 联系电话:0951-2061063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