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两节”活动之“辩·变”辩论大赛的补充通知

时间:2022-05-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中国共青团成立100 周年,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加强创新思想,激发宁大学子思维潜力,提高政治站位,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决定举办“辩·变”校园辩论大赛。具体通知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三、活动对象

宁夏大学全体学生(本硕博)

四、比赛时间及要求

1.初赛

时间:5月1日-5月25日

要求:各学院自行组织举办辩论赛初赛,并选拔一支决赛队伍参加校级决赛;各学院5月25日之前将决赛报名表盖章扫描版)发送至指定邮箱:lisa201410@nxu.edu.cn

2.复赛及后续赛程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参赛要求

1.各学院在院内选拔后各自派出一支代表队参赛,参赛团队人数应为6人(一辩、二辩、三辩、四辩以及两名替补队员),参赛队伍须有一名指导老师。

2.参赛团队须确定自身团队名称,如XX学院XX队,可进行个性化命名。

六、比赛规则

1.比赛前一周参赛选手抽签获取辩题正反方以及场次顺序。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进行调整。

2.本次比赛采用淘汰赛制,由评委老师根据各参赛队伍比赛情况进行表决,获胜队伍将进入下一轮。复赛一二轮淘汰的参赛队伍中,得分最高的1至2支队伍有机会复活进入下一轮比赛。

3.本次比赛采用攻辩赛制,参赛队伍须仔细阅读规则,按照规则以及赛制流程进行答辩。

比赛赛制程序

1.1

正方一辩立论陈词

3分钟

1.2

反方一辩立论陈词

3分钟

2.1

正方二辩驳论陈词

3分钟

2.2

反方二辩驳论陈词

3分钟

3.1

正方三辩进行一轮攻辩

问答方各1分40秒

3.2

反方三辩进行一轮攻辩

问答方各1分40秒

4.1

正方攻辩小节

1分30秒

4.2

反方攻辩小节

1分30秒

5

双方自由辩论

各4分钟

6.1

反方总结陈词

3分30秒

6.2

正方总结陈词

3分30秒

4.赛制注意事项:

1)二辩驳辩采用传统赛制(新加坡赛制),辩手进一步陈述观点的同时攻驳对方观点。

2)三辩采用质询(盘问)攻辩。由提问方选择对方一、二、四辩中的1至2位辩手回答自己的问题,回答方必须回答,不得回避,也不得反驳。提问方可在攻辩同时进行推论。

3)自由辩论发言必须在两队之间交替进行,首先由正方一名队员发言,然后由反方一名队员发言,双方轮流,直到时间用完为止。各队每位辩手至少发言一次。各队耗时分别累计计算,当一方发言结束,立即开始计算另一方用时。在总时间内,各队队员的发言次序、次数和用时不限。如果一队的时间已经用完,时间有充裕的一方可以放弃发言,也可以轮流发言,直到时间用完为止。放弃发言不影响打分。

5.辩论中各方不得宣读事先准备的稿件或展示事先准备的图表,但可以做笔记,也可出示所引用的书籍或报刊的摘要。

6.比赛中,辩手不得离开座位,不得打扰对方或本方辩手发言。

7.所有阶段还剩30秒时出现铃音提示,时间结束时出现连续两声铃音提示,选手必须立刻停止辩论。超时将酌情扣分。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团队奖与个人奖。

1.团队奖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

2.个人奖设全赛最佳辩手、最佳立论、最佳驳辩、最佳攻辩、最佳结辩、最高人气选手等若干奖项。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雷丽霞  何小倩

联系电话:0951-5093190

          15595565129


宁夏大学“两节”组委会

2022年5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