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塞上青春讲坛”系列活动之大学英语四六级帮扶授课+模拟考试的通知

时间:2022-05-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建团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CET4、CET6),激励同学努力学习、提高学生应考能力和英语水平,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宁夏大学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十四届学生社团文化节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举办“塞上青春讲坛”系列活动之大学英语四六级帮扶授课+模拟考试,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无止境,耕耘青春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宁夏大学学生会宁夏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协办: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四、活动介绍

(一)活动形式

大学英语四六级帮扶授课+模拟考试

(二)活动时间

1、帮扶授课时间及课时安排:

时间:各学院在第一次模拟考试前自定时间,与外国语学院进行工作衔接,适时安排考前技巧讲解(根据各学院参考人数决定线上或线下的讲解方式)。

2、模拟考试时间

第一场:2022年5月21

       四级模拟考试:上午9:00-11:20

       六级模拟考试:下午15:00-17:25

第二场:2022年5月28

       四级模拟考试:上午9:00-11:20

       六级模拟考试:下午15:00-17:25

第三场:2022年6月4

       四级模拟考试:上午9:00-11:20

       六级模拟考试:下午15:00-17:25      

五、活动安排

1、宁夏大学学生会:

负责提供试卷,并做好保密工作,活动结束后收集相关资料、照片等,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负责帮扶授课,在模拟考试前进行考试技巧讲解,在模拟考试后对试卷进行讲解分析。

课时安排:考前技巧讲解:4课时

考后卷面分析:每次模拟考试后各2课时

总共:10课时

3、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一)前期准备

1、通过到梦空间发布活动、进班宣传等手段进行宣传,号召更多的同学参加本活动;

2、及时关注消息通知,每场考试模拟试卷将在考前一天发送,并做好模拟试题的保密工作;

3、统计好参加模拟考试的人数,打印相应数量的模拟试卷和答题卡;

4、申请考场所需教室,安排考场、监考人(可安排2-3人)等相关工作。

(二)模拟考试期间

1、监考人须提前30分钟(即上午8:30、下午14:30)取试卷和答题卡;

2、请监考人在黑板上写清楚考试时间;

3、检查教室多媒体设备,保证播放听力材料完整清晰;

4、监考人应严格按照考试的流程进行发卷并维持考场纪律,让同学们有规律地就坐,不得使用电子设备;

5、另安排一名拍摄人员,适时拍一些照片。

(三)模拟考试结束后

1、监考人利用多媒体设备公布答案,客观题由考生自行批阅;

2、监考人须统计参考同学的成绩,并制作为Excel表格;

3、活动负责人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向校学生会学风建设部提交每场模拟考试的人数、场数、现场照片及成绩表等相关材料

六、奖励办法

在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公布后,将以学院为单位,给全程参加本次活动、以高分通过考试的前3名考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4-10名颁发荣誉证书。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负责。

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会应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开展本活动及时整理上报报名参加本次模拟考试的学生人数,并对学生开展考前教育,要求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得出现违规违纪现象,一经发现,成绩将作废,并由各学院(书院)通报批评。

(二)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应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模拟考试过程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发挥学生会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展现宁大学子朋辈之间的呵护和关怀。

(三)广泛发动,积极宣传。

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坚持广覆盖、多层次、互动化的宣传引导,积极动员有需要参加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的学生参与进来;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方式及时跟进宣传活动进展情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联系人:凌天鹏

联系电话:2061063(内线6063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宁夏大学学生会

宁夏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