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齐心协力正当时,青春聚力勇担当”我为校园疫情防控做贡献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团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积极引导我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使命、筑牢信念之基、汲取榜样力量、肩负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齐心协力正当时,青春聚力勇担当”我为校园疫情防控做贡献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齐心协力正当时 青春聚力勇担当

二、活动时间

9月29日—10月18日

三、活动方式

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

四、活动内容

(一)组织一次线上团课,广泛宣传防疫知识。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由团支部书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引导教育团员青年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凝聚青春战“疫”力量,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青年战“疫”担当,凝心聚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观看一部防疫影视作品,助力战“疫”行动。各团支部可组织团员青年线上观看《冬去春归》《英雄之城》《一级响应》《中国战疫纪》《武汉战疫纪》《中国医生》等影视作品,并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结合自身讲初心、谈感悟,深化团员青年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的理解,感受战疫期间的师者担当、党员担当、学子担当,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

(三)重温一堂“思政大课”,讲好战“疫”故事。各团委要号召团员青年重温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科学加强防范,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着力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四)挖掘一个好故事,传播校园战“疫”最强音。各团委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和其他有效途径,加大对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寻访、挖掘和宣传我校在校园疫情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青年学生个人和典型事迹,讲好青春抗疫故事,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要强化宣传阐释,采取生动鲜活的宣传方式,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展示一个学习心得,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可以结合学习抗疫精神后的心得体会,以及身边让你感动的抗疫事迹,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通过写学习感想、写诗歌、绘画等多种方式表达出来,抒发团员青年对冲锋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对疫情防控中青年担当的认同感,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拼搏进取的强大动力。                      

(六)开展一项体育活动,强身健体增强体魄。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举行运动打卡挑战赛。选择一项自己擅长的单项运动,如俯卧撑、平板支撑、波比跳、深蹲、跳绳等项目通过录制运动视频的形式记录自己的单次最高成绩,向同学们发起挑战。录制的视频也可以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运动小妙招,和大家一起分享健康自律的学习生活,用强身健体的实际行动,增强健康体魄,提高身体素质。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确保教育实效。各团委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履行好引领组织团员青年的职责使命,在确保安全可行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好主题团日的活动载体,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结合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充分展示团员青年守纪律、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做表率的青春风貌,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二)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活动形式。各级团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勇担责任、周密组织,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带头学习、做好表率。要明确工作方向、注意舆论导向,保持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艺术性,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习实施方案、策划出特色亮点活动形式与载体,积极探索线上共青团工作开展新模式、新思路、新实践,努力做到以学促进步、以学练队伍、以学凝人心。

(三)服务大局,积极培树典型。各团委要将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与学院(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针对学生工作实际需要,主动借力发声。积极组建线上团员青年志愿队伍与线上学习互助小组,有序开展在线疫情防护宣传、学习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团属新媒体平台,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活动过程中涌现的优秀作品、先进事迹进行全媒体宣传,在全校范围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及时发挥团组织在关键时期的思想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实效。请各团委选择开展的1至2场主题活动,围绕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效于10月18日17点前将工作总结、图片资料(不少于5张)、挖掘的抗疫人物故事等报校团委组织宣传部。


联系人:张光旭

邮箱:NXDXTWZXB@163.com

联系电话:2061006(6006)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