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0-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根据自治区团委、宁夏学联《关于开展2022年宁夏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工作指引》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以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发挥共青团的育人功能,开展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引导青少年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拓宽他们的政治体验、政治实践,从而增强制度认同感。各团委、学生组织要把准政治方向、健全工作机制、丰富实践载体、扩大社会影响,努力推动“模拟提案征集活动”提质扩面增效,成为共青团开展青年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宁夏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

协办单位: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01—10月11

四、参与对象

宁夏大学在校学生

五、活动安排

1.名额分配。按照相关要求,各学院(书院)团委需提交不少于3模拟提案作品(无上限)

2.网络报名(10月10日前)。关注“团中央权益部”微信公众号(见二维码),进入“模拟政协”专栏进行网络报名,可以个人名义,也可组团(不超过5人)参加。

3.撰写提案(101—10月10日)。参考政协提案的规范形式要求,由青年自己动手撰写模拟提案,按照“一事一案”原则,形成明确的案由、案据,做到言之有物、论之有据、建议具体。

4.作品审核(10月10日前)。提案作品形成后,学院(书院)团委对提案作品进行全面审核把关,审核通过后在基本信息表(附件1)、提案作品表(附件2)上加盖学院行政章,并将PDF版本扫描件和Word版本原件发送至邮箱:NXUSSU@163.com。

5.校级签章(1011日前)。校团委对提交的作品进行复审,审核通过后加盖校团委公章,并将PDF版本扫描件返回作品推荐学院(书院)。

6.提交作品(10月13日前)。登陆“团中央权益部”微信公众号,进入“模拟政协”专栏,上传加盖校团委公章的基本信息表和提案作品表。

六、激励保障

校团委将从活动重视程度、组织发动力度、实际参与人数、工作创新与亮点等方面进行考量,评定优秀组织单位并颁发奖牌经过校级审核的作品,按“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向提案作者发放学分。

七、注意事项

1.对于弄虚作假、内容抄袭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加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

2.参照全国政协提案的立案标准,以下内容不予征集: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属于学术研讨的;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指名举报的;为本人或者亲属、个别企业或单位等解决问题的;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的。


人:蒋宇欢 刘繁星

联系电话:2061063(内线6063)


附件:1.基本信息表

      2.提案作品表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宁夏大学学生会      



宁夏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9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