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两节”活动之线上辩论脱口秀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书院)团委、各有关单位:

为让广大同学在辩论竞赛中提高思维能力、逻辑能力和表达能力,充实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日常文化生活,根据学校“两节工作安排,决定举办“载知行万里 辩声满校园”线上辩论脱口秀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载知行万里 辩声满校园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宁夏大学演讲与辩论社

三、活动对象

宁夏大学正式注册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2715:00-18:00

活动地点:线上-腾讯会议(997-276-621)

五、比赛内容及流程

(一)辩题设置

辩题:“摆烂”态度是看开后的洒脱,还是纠结后的放弃

(二)辩题持方

正方:“摆烂”态度是看开后的洒脱

反方:“摆烂”态度是纠结后的放弃

(三)赛制

1.以“辩论脱口秀”的形式进行

2.各参赛单位以组报名,每组五名成员,至多报送两组演讲与辩论社将派出十位选手每两组将抽签对抗,进行5V5“脱口秀”式辩论

3.社团提供比赛主席,主席提前准备好趣味辩题,与活动开始时展示给十位辩手,并给与各辩手5分钟准备时间。准备时间超过3分钟后,双方辩手可以举手获得“首先发言权”,先手展开论点输出。若无人举手,则辩题的正方先开始发言

4.比赛共有三轮,分别为:陈词——对辩——总结。

1)陈词环节,双方各派两名辩手依次陈述己方观点,时长为一分半双方第二位起身的辩手也可针对对方发言进行反驳。陈词之后,主席宣布开启投票组织线上观众扫描二维码,为自己认为在陈词环节发挥更好的小组投票。投票时间为2分钟,2分钟后,通道关闭,主席根据小程序,现场公布双方票数优胜组在总结环节可以选择出场顺序,并获得“半分钟加时”特权。

2)对辩环节,双方派出两名辩手依次对辩,双方分别及时各3分钟正方先开始发问,反方任意选手作答并提出问题正方同上。双方辩手不可两名选手接续发言,一方发言未结束另一方不可打断。

3)总结环节,主席先询问优胜组出场意见,决定总结顺序双方各派一名辩手发言总结,时长为2分钟,优胜组为两分半。

(四)观众互动

辩论结束后,主席请观众举手发言,针对本场辩论向在场队员提问质询发言观众可获赠社团纪念礼品。

(五)评委点评

评委依次票选获胜队伍和最佳辩手,并进行述票。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七、报名方式

11月26日前将活动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发送至邮箱2080938535@qq.com

、联系方式

战奇:13314861381(电话)


附件:辩论脱口秀比赛报名表


宁夏大学“两节”组委会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