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宁夏大学第二十六届学生会、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人选报名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根据《关于推动宁夏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宁大党发〔2020〕106号)、《宁夏大学学生会章程》和《宁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宁夏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拟于本学期召开,现将宁夏大学第二十六届学生会、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人选报名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一)主持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日常工作,联系指导各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

(二)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出席相关会议及活动;

(三)协助校团委完成其他工作。

二、成员数量

宁夏大学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人选6名,宁夏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人选6名。

三、推荐条件

(一)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人选需为宁夏大学在籍2021级或2022级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人选需为宁夏大学在籍2022级或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二)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准,以身作则,品行端正,作风务实,无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具有较好群众基础,在同学中有一定威信和感召力。

(四)热爱团学工作,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不计较个人得失,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五)学习刻苦,成绩优秀,能在保证正常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完成学生工作,入学以来无尚未通过的课程,近一学期/一学年/入学至今综测排名应在本专业前30%。

(六)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关心学校改革发展,关心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性质、任务、工作特点与改革要求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富有开创精神,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较强的工作能力。

(七)具备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候选人推荐人选原则上应满足以下条件:(曾)在校级学生组织担任主要负责人及以上职务满一学期者;或(曾)担任院级团委副书记或院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满一学期者。

(八)需认可《宁夏大学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接受推荐候选人承诺书》(附件3)、《宁夏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接受推荐候选人承诺书》(附件4)。

(九)任职期间以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工作为主,不再担任所在书院团学组织职务。

四、工作任期

2024年6月—2025年6月,任期为1年。

五、推荐程序

(一)推荐报名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人选由各书院推荐产生。各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可各推荐不少于1名学生骨干为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人选,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可各推荐若干名学生骨干为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人选,推荐人选均需经书院团委和书院党委同意。获推荐人选须提交盖有书院党委公章的推荐表(附件1、2),提交推荐表时须同时提交所签署的《宁夏大学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接受推荐候选人承诺书》《宁夏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接受推荐候选人承诺书》、成绩单与获奖证书扫描件等其他相关材料。候选人推荐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5日17:00,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人选、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人选分别以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校团委130及13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分别发送至NXUSSU@163.com及nxuyjs2023@163.com,逾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名。

(二)资格审查

对候选人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符合条件者参加选拔考试。

(三)选拔考试

选拔考试包括闭卷考试、综合面试。闭卷笔试主要考察推荐人选综合素质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岗位相关的知识和能力,综合面试主要测评推荐人选在政治素养、工作能力、综合素质、个性特征等各方面的适配情况。

(四)考察

根据闭卷笔试、综合面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并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重点考察候选人的思想品德、业务能力、学业水平及群众基础。

(五)跟班学习

根据候选人考察结果,确定若干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参与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日常事务工作。

(六)预审

依据跟班学习考核结果拟定候选人名单,上报校党委、宁夏学联决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七)选举产生

在宁夏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上,从候选人中各差额选举产生5名主席团成员,依据相关规定将结果上报校党委、宁夏学联。

六、培养、管理和考核

(一)任职期间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为主,不再承担所在书院团学组织的工作任务。

(二)任职期间由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负责对其进行日常管理,任期结束后由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出具对其工作表现的鉴定,载入本人档案。

七、有关要求

(一)各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站在发现、选拔、培养、锻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将学习优、能力强、作风正,党团满意、同学认可的优秀学生推荐上来,并认真核实推荐人选的报名资格和个人情况。

(二)确定拟任人选后,各书院团委要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做好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协调其在任职期间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

(三)各书院团委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选拔纪律和程序,切实做到程序公正、过程公开、考核公平。


联 系 人:蒋宇欢  任翔宇  刘晨昱

联系方式:2062773(7773) 2061007(6007)


附件:1.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表

2.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荐表

3.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接受推荐候选人承诺书

4.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接受推荐候选人承诺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宁夏大学委员会



宁夏大学学生会   宁夏大学研究生会  



2024年3月16